封面.jpg

〈圖:IG-PixarRotten Tomatoes

距離《卡爾有約》的上映時間已過了很久,但還是想寫。皮克斯動畫工作室(PIXAR),2009年推出《天外奇蹟》,之後更是推出兩部番外短片作品《小逗的日常》、《卡爾有約》,《小逗的特殊任務》則是《天外奇蹟》DVD附贈短片,而身受喜愛的卡爾爺爺,他的配音員愛德華·阿斯納於2021829日離世,而《卡爾有約》是卡爾爺爺最後的作品。

{以下劇透,酌情觀看}


《皮克斯動畫》:卡爾與小逗的系列作品

〈圖:IG-Pixa

《天外奇蹟Up

用探險讓無趣的生活變得有趣起來,看著卡爾爺爺的探險之旅,讓我對世界多了很多想像空間,「探險無處不在   Adventure is out there!」,這句話已透露出這部電影的核心了。

美國的皮克斯動畫工作室(PIXAR)在2009年推出的動畫電影,是皮克斯首部推出迪士尼的數位3D立體版(Disney Digital 3D),由鮑伯.彼得森、龍尼.德爾卡門編劇,彼特.達克特、鮑伯.彼得森執導,並運用蒙太奇表達卡爾與艾利的人生,沒有任何對白,卻能感受到夫妻兩的愛情。 《小逗的特殊任務Dug's Special Mission ,是《天外奇蹟》DVD的附贈短片,描述小逗在遇見卡爾與小羅之前的經歷。

《皮克斯動畫》:卡爾與小逗的系列作品

 

〈圖:ladbible飛屋原型為美國釘子戶伊迪絲.梅斯菲爾德(Edith Macefield)奶奶的家

天堂瀑布原型為委內瑞拉的安赫瀑布(Salto Ángel

介紹

描述主角卡爾的奇幻之旅,以及他與離世妻子的道別過程。卡爾從小很崇拜探險家查理斯.蒙茲,無意間遇見有相同偶像的艾莉,兩人走到了一起,並為了實現夢想,努力生活存錢,可現實總是如此殘忍,兩人漸漸老去、艾莉因生病離世、周圍房子在建大樓,卡爾因一場意外決定帶著艾利實現夢想,並遇見童子軍小羅、會說話狗小逗,協助特殊品種鳥凱文回家的探險旅程。

結尾

只想守護自己的這一片淨土,不想任何人打擾,不願踏出舒適圈外,出去看看世界,就像卡爾爺爺之前誓死守護者有艾莉的房子一樣,不允許被破壞,也不適應小羅的存在,因小羅總是破壞自己原本的計畫,如帶上巨鳥及營救巨鳥,而卡爾的怨念在房子被燒時爆發,但最後因艾莉,卡爾明白了艾莉的探險,雖然艾莉的夢想是去瀑布上生活,但跟卡爾在一起的每個時光,就已經是在探險了,「最重要的不是去哪裡,而是生活本身就是一場探險之旅」,去享受生活帶來的驚喜,明天又是一場新的探險,這是我喜歡《天外奇蹟》的理由,如果將人生看作是一場探險,也許就不會這麼痛苦了吧。

《皮克斯動畫》:卡爾與小逗的系列作品

〈圖:IG-Pixa

《小逗的日常Dug Days

介紹

皮可斯動畫工作室(PIXAR),在2021年推出的短片。描述小逗在卡爾家中的日常生活,充滿正義感的小羅在最後驚喜客串;小逗得存在都充滿歡樂,雖讓卡爾既無奈又心累,但總會讓卡爾會心一笑,被單純又可愛的小逗,溫暖的包圍著自己,小逗趴在卡爾身邊好溫馨,(但我怕狗,真是矛盾)。

結尾

小逗從在野外生活,變成寵物時,將卡爾的的交代當成指令在做任務,以及小逗調皮的性格,而鬧出很多笑料,如小逗跟松鼠相愛相殺、跟狗寶寶搶玩具、怕煙火聲音瘋狂逃竄等,但在每個故事後小逗總會讓人很溫暖;小逗在最後因食物大戰,被說是一無是處,卡爾安慰到,「你是我的寵物,但你也是我最好的朋友」,寵物與主人之間是互相陪伴的關係。

《皮克斯動畫》:卡爾與小逗的系列作品

〈圖:IG-Pixa

《卡爾有約Carl's Date

介紹

皮可斯動畫工作室(PIXAR),在2023年推出的短片,描述卡爾遇見第二春,小逗協助卡爾約會流程,此時的小逗一改往常調皮,很認真教導卡爾如何約會,只不是狗與狗之間的約會方式

結尾

在小逗的鼓勵下,小逗陪伴卡爾去約會,卡爾離開前告知艾莉,「你永遠是最重要的」,這就是最好的結局吧,不論卡爾爺爺跟新對象發展如何,他跟艾莉的感情永遠都存在。回想起卡爾曾經因放不下艾莉,到接受艾莉離世的過程,如今他願意和新對象嘗試約會,而見證這一切的我很欣慰,感覺好像能從卡爾爺爺身上獲得一些跨出去的勇氣吧,Adventure is out there

《皮克斯動畫》:卡爾與小逗的系列作品

〈圖:IG-Pixa

好句分享

  1. 探險無處不在
  2. 謝謝你帶給我的探險,去開始新的探險吧
  3. 聽起來很無聊,但有時最無聊的小事才是我永遠記得的事
  4. 我躲在你的前廊下,因為我愛你
  5. 我不要你的幫忙,我只要你安全
  6. 我代表他的家人
  7. 我真勇敢
  8. 你是我的寵物,但你也是我最好的朋友
  9. 我覺得爸爸需要去找獸醫
  10. 你永遠是最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p. 的頭像
    pp.

    屁屁點pp.

    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