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誰來晚餐》:關於家庭故事~

圖片來源:誰來晚餐- Home | Facebook

十六世紀中葉後,海上船運頻繁,其中葡萄牙船員經過台灣時看到的美景,被稱為:「Formosa」(美麗之島);清代、日治時代都有八景十二勝之說,日治時代為推動觀光,由民眾票選「八景十二勝」。
(八景:基隆旭岡、淡水、八仙山、日月潭、阿里山、壽山、鵝鑾鼻以及太魯閣峽;十二勝則為:草山、新店、大溪、角板山、五指山、獅頭山、八卦山、霧社、虎頭埤、旗山、大里、太平山。)

台灣從早期就有諸多對美景的認識,到現在外國朋友們來台,感受到台灣人情味濃厚,除此之外,台灣在地人及外國友人,只停留在美景、美食、人情味、便利;最美的景色,莫過於平凡不過的生活,所發生的故事。
公視-《誰來晚餐》,第一季從2十008年開播,帶者大家一同分享每個家庭故事,透過他們身上的視角,看見你我從未見過的台灣面貌、最真實的生活寫照,一同反思你我生活點滴;每一集都會帶大家認識一個家庭所發生的故事,並邀請他們的夢幻嘉賓,互相分享生活經驗、人生觀。

造船廠我們的家、戲台就是我的家、幾乎快消失的傳統文化-藝閣、英國的錦鯉夢、就是要當台灣女婿、更生人第二次回家、浪子回頭、因為你們,我能勇敢做自己、爸媽總是最後才知道……等家庭故事,包含台灣文化、台灣輝煌時代、外國友人來台、家庭難念的經,每個家庭故事,都是值得我們細細品味、深入探討其中奧妙。

 

屁屁點的家庭,也和部分家庭相似,傳統的規矩、長女的壓力、膽小被欺負時光,彷彿一條巨大鴻溝,將我擋在家庭與社會外,無意間看到誰來晚餐這檔節目,看到不完美中的完美家庭,每個家庭及嘉賓很有智慧的見解、數不盡的難關,我現在可能還無法體會到,也許將來某天就會想到某個觀點,就會感悟理解了。

即便每個家庭都有它的難關要過,但我依然相信,我們都愛著彼此,仔細回想,當我總是最後才告知父母,他們好像依然會站在我身後,支持著,這難道不也是另一種愛的方式嗎?!

愛是任何樣子、任何形式,無法判斷是否對錯,是否合理,只要找到彼此相處,舒服的方式,就足夠了,願你我都能感受到愛的力量。

 

公視【誰來晚餐】

-電視首播:週五21:00(公視)、週日20:00(公視三台)
-重播(公視):週六01:00,06:00、週一13:00
-網路:Fb、YouTube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p. 的頭像
    pp.

    屁屁點pp.

    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