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專業追劇評價◇

《非凡公主The Princess》於2022年上映,勒範基特Le-Van Kiet執導,由喬伊·金、多米尼克·庫珀、奧爾加·柯瑞蘭寇、維羅妮卡·吳主演;
故事發生在中世紀王國,中世紀從公元476年~公元1453年,歐洲歷史可以分為「古典時代」、「中世紀」和「近現代」三個階段。王國沒有男性子嗣,只誕生下兩位可愛的女兒,國王希望大女兒Princess能夠嫁給外交官,殊不知在某夜裡偷襲王國,占為己有,Princess為救家人、救王國,與眾多敵人對抗,包含被拒絕的外交官Julius。


★殘酷的時代悲劇:
影片中,展現暴力、血腥的一面,包含大量又酷又爽的動作戲。在男人當主的時代,女性只能被迫迎合男性,就連王室繼承者人選,都輪不到女性,女性只能知書達禮、服從權威,儘管身在王室,也需要服從傳統習俗,不論是男性還是女性為首,兩者間若無法平衡,這都會是一場不分時代永無止境的戰爭;就像為利益、權力需要一而再再而三的殺戮,犧牲很多戰士,影片中,為解救家人的Princess,迫於無奈,一路上殺過無數個戰士,她勇敢、足智多謀,即便會害怕,但毫無畏懼,衝向前方,只為確保自己的性命還在,最終公主再也不是需要等待王子解救的女子,這才是我心中所嚮往的公主,即便我沒有像Princess一樣有揮灑刀劍的勇氣,我依然是我心中,為自己而戰的公主。

★別活在他人眼中:
在童話世界裡的公主,聰明、純真、善解人意,在外人眼中他們不堪一擊,但內心卻無比堅強,總是能化解各種危機,而每位女孩都夢想成為公主,可公主只能有一種類型嗎,直率、兇猛、天真、可愛的,《非凡公主The Princess》裡的公主,拿起刀劍,毫不猶豫揮灑,可身為王室女兒的義務,就是學習端莊、為家庭奮鬥,女人像是這時代的玩物,Princess不甘心,他想成為一名戰士,為家人、為自己戰鬥,女人不只能優雅端莊,也能習武揮劍,在Julius身邊的女人,用暴力讓戰士服從,有能力卻只能依靠男人,我覺得他很可憐,他從始自終都在為他人努力,為冷血無情的Julius戰鬥,我不清楚他的目的是甚麼,但若不是為自己而戰,這場戰役也毫無意義,〈成就他人,犧牲自我〉很偉大,卻很傻。


好句分享:
◇真正的戰士是以他的目的為主
◇透過平靜找到重心
◇從心而戰,要忍耐和專注
◇真正的力量,來自自己的心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p. 的頭像
    pp.

    屁屁點pp.

    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